醅渰
2014-02-03

【全職】延期的小事情 [肖戴]

那天過後肖時欽成了戴妍琦的男朋友。


那些約定必須延期的小事情也充滿甜蜜,屬於戴妍琦的肖時欽,僅僅是這樣一個簡單的所有格就讓她開心得無法自已。


妍琦的肖時欽,笑著對她承諾會把情侶間的牽手、約會、擁抱、親吻……那些他們過去遲疑彼此心意,因而延期的小事情全數補上。肖時欽說,幸好只是暫時的遲到,要是錯過了他還不知道該找誰哭去呢。


「但我會儘快改善的,妍琦。」榮耀四大戰術大師之一露出再溫柔不過的微笑。


「雖然起步得有點慢,可……」


──唔唔。滿臉寵溺縱容的隊長真是超級犯規的呀啊!為什麼這時候攻的氣場忽然強大了起來、難道之前是像興欣的莫凡那樣……果然不愧是最最厲害的隊長大大嗎,好喜歡……不對啊裁判快給隊長黃牌!這隱匿不動的時間遠遠超過了標準啊,太過分了!




「妍琦,在想什麼?」


「沒沒沒沒沒沒沒沒啊!隊長我錯了我沒有覺得你溫柔得很犯規應該被抓起來以免危害社會大眾……啊!」




停頓在她耳邊的男人微愣。


從現在的角度看不見肖時欽的表情,空氣中一瞬的靜默讓她感到緊張,正想開口說些什麼話鬆弛一下劍拔弩張的氣氛,下一秒,戴妍琦就聽見自家隊長微顫的聲音。


嗓音裡與平時無異的溫潤與平和,是她所熟知的肖時欽,但距離拉得這麼近,以致於他每一個發音都特別地清晰,戴妍琦向來遺憾隊長的好嗓子不去配音真是太可惜了,她多想透過耳機認真地細數他的呼吸,可如今她反而像是麥克風一樣,被貼近,用自己泛紅的耳朵去記錄肖時欽所有的吐息,呢喃。


肖時欽的聲音像是浸透了午後暖暖的陽光,一直是那麼溫和好聽的男聲,自信而執著地肩負起一隊之長的責任,偶爾挫折失落,卻始終堅持著他榮耀的信仰。戴妍琦對她的隊長暸若指掌,甚至可以藉由他講話的腔調在腦中描摹出一幅畫像,他的眼鏡他的鼻梁,他的眉他的唇,都像是水墨山水,充斥她心裡成為一道永恆的風景。


「謝謝……我很開心。不過要是被抓住的話,就不能和妍琦在一起了吧,但是,我想要和妳一起,贏得冠軍。」


想牽著妳的手,與妳共享所有的榮耀。


他的話含著滿滿的笑意,就這樣緩慢地暈開她心中最柔軟的那塊地方。


戴妍琦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深深地眷戀著這樣的隊長。那是她踏入榮耀的初衷,她本來就是個念舊的女孩,從來不曾忘記她的初衷,或者說,初戀。


「能喜歡上隊長,真的是太好了呢!」她擦乾眼角不小心溢出的淚水,不知何時哭得一臉鼻涕眼淚的臉龐徹底亂了精心打理的妝扮,少女微微抬頭,眼睫還沾著珠玉般的水光,小臉卻煥發出無比燦爛的笑容。


能被妳這樣堅強善良的女孩喜歡,我也覺得──




「嗯,真是……太好了。」




fin.




评论
热度(11)
©醅渰 | Powered by LOFTER